故梦

空照秦淮

盛夏

BL虐攻  青春校园   撞梗致歉


非典型装病成真病  破镜重圆


表面没心没肺可怜小狼狗X外冷内热嘴硬小傲娇

盛泽景(攻)X夏朗(受)


攻心脏病预警


结尾HE  高甜!

高调@氿渄  儿子干妈我滴神❤️


全文9k+





放正文












  放学后的水房里并没有人,穿着白色校服短袖的少年倚在水房门口,一口气喝光了手中的冰镇橘子汽水,随后笑着走过去拍了拍正在洗手的夏朗。



  夏朗回过头,却被一个柔软微凉的唇堵住了嘴。不顾他的反抗,盛泽景深深地吻着他的唇,似乎这世间唯余他二人。



  夏朗大力的推开了他,刚想骂一句神经病,却猛地听见盛泽景真诚的道:“夏朗,我喜欢你,做我男朋友吧”



  耳边是盛泽景那群狐朋狗友的起哄声,夏朗愣在了原地,微甜清爽的感觉在口中蔓延,他知道,那是橘子汽水的味道。



  他承认他心动了。







  “又做这个晦气的梦”夏朗睁开双眼,烦躁的把头埋进了枕头里。他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取向,但现在想来还是很荒唐,一个月前,就因为盛泽景那一个吻,他脑子一热,出/了/柜。可没想到,那人居然把他当成了猴耍。



  周一洋给他发的视频还历历在目,视频中的盛泽景脸上扬着漫不经心的笑容,高声向着那群起哄的兄弟们道:“说好的,夏朗要是同意我的表白,你们就请我吃三天烧烤”。



  日期正好是盛泽景在水房吻他的前一天。



  知道真相后,夏朗骑着盛泽景狠狠地揍了他一顿。也许是自知理亏,平日里能单挑好几个小混混的盛泽景一动不动的任由他打,第二天那张本来还挺不错的帅脸就肿成了猪头。删除了所有的联系方式,夏朗本以为这事就到此为止了,他也不想再跟盛泽景有任何交集,可没成想此后的每一天,那人都在他身边转来转去,给他买各种各样的零食。



  “拿我当三岁孩子哄?”对于那些零食,本着不浪费的原则,夏朗转手就送给了前桌小胖。



  他现在一想到那个视频就反胃,就像是一颗完完整整的真心,被狗吃了。



  没打死盛泽景已经是他最大的仁慈。



  揉着惺忪的睡眼从床上坐起来,夏朗拿起手机看了眼时间,却惊奇的发现上面有十个未接来电,而且都是来自同一个陌生号码。



  “天塌了?”夏朗回拨了一个,电话很快就接通了,但却很久都没有人说话。



  “请问你有什么事吗?”夏朗耐着性子,已经不知道第几次问出了这句话。



  那头终于传来了一个吞吞吐吐的声音:“你……你先别挂,我在早餐店,我给你带的牛奶和奶黄包……”



  夏朗的脑袋“嗡”的一声。



  阴魂不散的盛泽景。



  “夏朗,你知道周一洋和我不对付,他存心的,你……”



  “说这些有用吗?别告诉我视频里的你是他P上去的”



  电话那头噤了声。



  “别逼我再揍你一顿”夏朗咬牙切齿的吐出了这句话,那边却嬉皮笑脸的道:“只要你能原谅我打死我都行”



  夏朗猛的挂了电话,把手机扔在了床上。



  上辈子作孽么?



  刚到学校盛泽景就像往常一样阴魂不散的凑了过来,坐在小胖的座位上笑嘻嘻的献殷勤,夏朗面无表情的看着语文课本,随后突然抬起桌子猛的向前挤了挤,正好夹住了盛泽景搭在椅子上的手。



  夏朗这一推用足了力气,盛泽景条件反射的抽出了手,但手指还是被狠狠的夹了一下,不一会就肿胀青紫了起来。



  “疼吧?疼了就别缠着我了”夏朗看了看那只青紫的手,随后移开了目光,不再看盛泽景的脸。



  盛泽景捂着那只手,面露尴尬,但随后就又嬉皮笑脸的道:“其实也没那么疼,对了,我中午给你打饭,你别打重了。”



  夏朗一个头比两个大,只希望这人快点从他眼前消失。



  也许是愿望灵验了,午休时间他刚到食堂那份盒饭就像往常一样来到了他的桌上,但送盒饭的人却不是盛泽景,而是小胖。



  “这是景哥托我给你带的”



  太阳打西边出来了,那小子居然没来纠缠他。



  不来更好,这可是他做梦都求不到的。夏朗把盒饭推给小胖,开口道:“你吃吧,我再点一份”



  “可是……”



  “没事,他不能知道”



  “那我就不客气了!”小胖两眼放光的拿起了一个鸡腿。他不介意盛泽景再多哄几天夏朗,因为那样他就可以继续吃两份鸡腿了。



  那小子绝对是坚持不下去了。也正常,学校的混世魔王能忍气吞声的装这么多天孙子已经算是突破极限了吧,夏朗勾起一抹苦笑,他一开始就不应该和他在一起,也更不应该相信他把心掏出来对他。



  没有了盛泽景的纠缠,夏朗这一中午都心情大好,他先是又点了一份饭,随后就悠哉悠哉的回到班级里午休去了。



  学校有规定中午必须在班午休,每天都会有学生会流动检查,夏朗回来时班级里的人已经到齐了,除了盛泽景。



  最后一排靠窗的那个位置上空荡荡的,在一整排整整齐齐的座位中显得豁牙漏齿,极其不和谐。



  夏朗装作漫不经心的趴在桌子上,眼睛却一直瞟着门口。



  他怎么还真消失了?许的愿望成真了?夏朗的脑子里乱的像是一团麻。夏日的午后热的像蒸笼,他趴在课桌上怎么也睡不着,一想到那个豁牙漏齿的座位心里就空荡荡的。



  后排的两个女孩在窃窃私语着什么,夏朗没有偷听女孩子说话的习惯,可无奈他的听力实在是过于优秀。



  “你知道吗?盛泽景把隔壁班沈浩打进医院了,人现在被扣在校长室了”



  “啊?你说真的?”



  “当然了,你知道因为什么吗?”女孩悄悄抬起头环顾了一圈,随后用极低的音量小心翼翼的道:“好像是因为沈浩骂了夏朗还编排他们俩的事,听说盛泽景是下的死手,连主任去都没拉开……”



  夏朗觉得自己的心好像被人狠狠捏了一把。



  浑浑噩噩的挨过了午休,体育委员刚组织好大家到楼梯口站队,走廊就传来了一阵刺耳的喧哗声。



  “我供你上学是让你来学打架的?”身材高大的中年男人像拎小鸡崽一样拽着盛泽景的衣领,抬手就是一个耳光。



  “盛泽景父亲,咱们有话好好说”班主任也被吓了一跳,刚想过来拉架,就被男人给拦在了原地,气氛一瞬间降到了冰点。



  盛泽景擦了擦嘴角的鲜血,表情木然,随后就听见男人冷冷的道:“盛泽景,你是不是废物?”



  “我不是”少年惨白着一张脸,声音都在颤抖。



  “好”男人脸色铁青,随后突然一脚踹在了盛泽景的腹部,随后不停的踢打着已经缩成一团的人。



  老师和校长也没想到会是这种情况,急忙过来拉架。本来叫家长来是为了解决他儿子把别人打进医院这件事的,照这么下去,事情不但解决不了,还得再把这个也给送医院里去。




  “我的天啊,第一次看见盛泽景被打成这样,比夏朗那天还猛”



  “他爸有暴力倾向吧?”



  “怪不得盛泽景也这样,这不会遗传吧?”



  “听说他爸给他找了个后妈还生了个弟弟,嫌他是拖油瓶呢”




  同学们不停的窃窃私语着,夏朗耳中一片轰鸣,紧紧握住了拳头。他心里面想着要冷静要冷静千万要冷静,可身体却先于理智一步,直接冲过去挡在了盛泽景的前面。



  班主任愣了愣,这才发现不远处的楼梯口正齐刷刷的站着一群学生,急忙厉声道:“体育委员!赶紧领大家下楼上体育课,还有夏朗,你也快去,老师会解决!”



  同学们松松散散的下了楼,夏朗回头看了看盛泽景,少年蜷缩成了一团,似乎想要彻底融进墙里,他像个木偶一样低垂着头,把自己深深埋进了臂弯里。



  求你,别看我这幅狼狈的样子。




  后来怎么样了,夏朗不知道,他只知道盛泽景再次回到班级,已经是三天后的事了。



  他脸上挂着彩,一瘸一拐的走到了夏朗面前,然后像往常一样把买好的早餐放到了他的课桌上。



  “盛泽景”夏朗出声叫住了他,少年的瘦高的身形晃了晃,随后不可置信的回过了头,有些惊喜的看着他。



  夏朗深吸了一口气,开口道:“我知道你是替我出头,我跟你道谢,但以后还是别了,没太大必要。”



  盛泽景僵在了原地,但只是愣了几秒,他就又像往常一样嬉皮笑脸的道:“怎么没必要?他以后要是再敢胡说八道,我就把他揍到连他妈都认不出来他。”



  夏朗跟他讲不通,只得无奈的道:“你不怕你爸打死你?”



  “谁怕啊?都是小伤”盛泽景大大咧咧的摆了摆手,随后突然贼兮兮的笑道:“夏朗,你那天是不是心疼我了?”



  “滚”夏朗把脸埋在书本里,心里乱的像团麻。



  真是作孽了,这辈子遇到他。



  后来盛泽景又开始像以前一样寸步不离的黏着他,比如下雨天贴心送雨伞,体育课殷勤送雪糕。夏朗没有给他什么好脸色,但总归没有一开始那么反感了。盛泽景把夏朗的变化看在眼里,心中暗自窃喜。



  今天是端午节,学校放了三天假,盛泽景给夏朗送了粽子,那人第一次没拒绝,这让他兴冲冲的乐了小半天,连自己最近一直持续的头痛和胸闷似乎都好了一大半。给弟弟买了一个玩具汽车,又去超市买了给父亲和阿姨买了粽子,盛泽景心情颇好的拿出钥匙开了门,然后,迎接他的是空无一人的家。



  盛泽景愣了愣神,随后铃声就响了起来,手机里传来了父亲的声音:



  “你到家了?”



  盛泽景麻木的“嗯”了一声,那头继续道:“我和你阿姨还有弟弟回她老家了,这段时间先不回来了。”



  许久没听见回应,那头似乎有些不耐烦:“你有什么意见吗?”



  “没有”盛泽景下意识的摇了摇头,他想说我给你们买了粽子,给弟弟买了玩具车,你们可以快点回来吗?可话到嘴边又被盛泽景悉数咽下,变成了一句疏离又礼貌的“你们玩的开心。”



  那头挂了电话,盛泽景怔怔的听着电话忙音,觉得心脏好像被人挖了一块。



  身上的不适突然就被放大了起来,盛泽景有些乏力,头也昏昏沉沉的,冲了个凉水澡,不好的感觉反而越来越强烈,胸口也越来越闷,盛泽景心烦意乱,随后突然像是看到了救命稻草一样抓住了手机,脑袋一热,给夏朗发了条短信。



  “我心脏不太舒服”



  夏朗仔仔细细的端详着这句短信,心里怎么也平静不下来,他知道那是盛泽景的电话号码,他强制性的催眠着自己不要再搭理他,可却又忍不住担心的要死。



      “别真出什么事”夏朗死死的攥紧了拳头,随后越想越害怕,便急匆匆的跑了出去,连句招呼都没来得及跟父母打。





  盛泽景其实刚发完短信就后悔了,反正夏朗也不可能来,大过节的给人家添什么堵。盛泽景自嘲的笑了笑,偏过了头,窗外已经亮起了万家灯火,而自己家里还是黑漆漆的一片,没有温度,没有饭菜的香气。



  如果说当时跟夏朗表白只是出于一时冲动,那么现在盛泽景不得不承认,他早就动了心。



  可没办法,辜负真心的人活该受报应,他自己都替夏朗不值。



  头痛欲裂,胃也跟着煽风点火,盛泽景强撑着从床上爬了起来,脚步虚浮的走到了厨房,想去找点什么安慰一下他那不安分的胃。只有粽子和两袋火鸡面,盛泽景看了看,随后突然像是置气一样泡了袋火鸡面,把酱料全都倒在了上面。




  有人敲门。



  “夏朗!”盛泽景的脑子猛的冒出了这个念头,摇了摇头,甩掉了眼前的黑雾,盛泽景疯了一样的快速打开了门,笑容却在一瞬间僵硬在了脸上。



  只是查水费的。



  “真是的,抱什么希望呢?”懒得关好门,盛泽景几乎是爬回了厨房,撒气似的把超辣火鸡面大口大口的送进嘴里。



  呼吸愈发急促,胸口也愈发沉闷,盛泽景擦了擦从眼中流出的泪水,暗骂自己不争气。



  不就是自己一个人吗?有什么不行的?



  泪水滴落,混进了面里,盛泽景发誓,这是他这辈子吃过的最难吃的火鸡面。



  等夏朗风尘仆仆的出现在门口的时候,就看到盛泽景正大口大口的把面往嘴里塞,吃的正香。



  四目相对,少年愣了愣,又看了一眼那碗超辣火鸡面,随后猛的关上了门。



  “夏朗!!”盛泽景猛的站了起来,眼前却一阵晕眩,一不小心栽倒在了地上。



  胸口一阵绞痛,耳中也阵阵轰鸣,盛泽景顾不上那么多,连滚带爬的追了出去,拉住了夏朗的手。



  “骗我好玩吗?!”夏朗猛的把他甩开,盛泽景被闪了一个趔趄,只觉得有些喘不上气来,夏朗看了看自己的身上,原本干干净净的白色T恤粘上了泥土,手肘破了一大片,正冒着血,他连饭都没吃,这一路上像个疯子似的狂奔,还摔了个大跟头,就怕盛泽景出什么事,结果呢?那人正对着他津津有味的吃火鸡面。



  夏朗突然觉得自己就像个小丑,无论是表白那次,还是现在,他都被盛泽景耍的团团转,他一次次无条件的相信,结果那人却乐此不疲于这一场场骗局。



  “盛泽景,你真厉害,还学会装病骗我了。”



  “不是……”



  “也对,就我傻,谁叫我担心你呢?”夏朗自嘲的笑了笑,红了眼眶。



  “不是这样的……”盛泽景心痛的无法呼吸,他冲过去死死的把夏朗搂在了怀里,急促的呼吸和紊乱的心跳声一齐在他的耳边响起,刺得他眼前阵阵发黑。



  夏朗用力挣脱了他,随后狠狠的甩了他一个耳光。



  红肿的指印清晰的印在了他的脸上,盛泽景怔怔的捂着脸,双眼有些失焦。



  “我他妈这辈子都不想看见你了”




  盛泽景不知道他是怎么上的楼,一路上他的耳中只有越来越快的心跳声,头痛的要死,盛泽景失魂落魄的走了进去,突然大力的把头撞在了墙壁上。



        好疼,耳朵里阵阵耳鸣,脑袋也像是要炸开了。胃里一阵翻山倒海,辣得直抽搐,盛泽景一口一口的呕吐着,像是要把心脏给吐出来一样。



  “好难受”盛泽景狠命的抓着胸口,满脑子都是嘈杂的声音。




  “盛泽景,你是不是废物?”



  “你在这里,我们就想起你妈,你让我怎么和你阿姨好好过?”



  “盛泽景,骗我好玩吗?”



  “盛泽景啊,还是不要和他走太近”



  “自己不学习也不要带坏别人啊”




  “别说了……”盛泽景小声呜咽着,紧紧的抱住了自己的头。“别说了……”声音越来越大,少年像一条濒死的鱼,张大了嘴却怎么也呼吸不到新鲜空气。



  心脏剧烈的疼痛着,盛泽景却反常的安静了下来,他一动不动的躺在冰冷的地板上,目光有些涣散,他感觉很累,浑身一点力气都没有,他什么都不想,只想快点睡一觉。



  睡一觉吧,睡醒了之后,他就会回到六岁那年,那时候父母还没有离婚,父亲会把小小的他抱起来亲他额头,看着他搭好的积木说“小景真棒!”厨房里的母亲正把冒着香气的饭菜一盘一盘端上桌子,他们家也会亮起暖黄色的灯光。



  睡一觉吧,睡醒了之后他就还会像往常一样躺在课桌上,然后撑着脑袋看着夏朗认真听课的背影。他和夏朗是真真正正的在一起,他也不是因为那个打赌才去表白,放学后他们一起去小卖店买冰镇汽水,一起骑着自行车追夕阳。夏朗说盛泽景,毕业之后咱们就一起去看海吧,他笑着答应,然后说咱俩一辈子都在一起。



  一滴泪水缓缓流了下来,盛泽景闭上了双眼,放任自己沉溺在了那个温柔的梦里。






  夏朗本来是不想打盛泽景那一巴掌的,可无奈意气用事,一想到那人是骗他的就控制不住情绪。说对盛泽景没有一点感情没有一丝喜欢那是不可能的,但他不明白那人是怎么想的,他不敢轻易踏出那一步,因为他怕极了等着他的是下一场欺骗。



  冷静下来才发现手机甩没了,没有办法,夏朗只得硬着头皮沿着回去的路找,终于在四楼楼梯口找到了掉在地上的手机。再往上一层就是盛泽景的家,夏朗抬头看了看,房门还是虚掩着,惨白的灯光从门缝中照着黑漆漆的楼道,怎么看怎么瘆人。



  “怎么这么安静?”夏朗淡定了许多,这才想起盛泽景刚才那张没有血色的脸,“万一……是真的生病了呢?”夏朗的心绪乱成了一团麻,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太过冲动,看见盛泽景吊儿郎当的在那吃超辣火鸡面就先入为主的觉得那人在骗他。可他也知道,盛泽景惯会忍痛,被他爸打成那个样子都还嬉皮笑脸的不喊一声疼。



  “就算是假的又怎样呢?大不了再被他骗一次,然后这辈子都让他滚远点”夏朗叹了口气,缓缓推开了门,然后看见了他这辈子都忘不掉的一幕。



  盛泽景已经陷入了昏迷,双目紧闭着,没有一点活人气。红肿的指印还印在那张惨白的脸上,显得格外突兀。夏朗颤抖着手去拍着他的脸颊,叫他的名字,俯下身去听他的心音。



  没有心跳。



  接下来的一分钟里,夏朗以超乎常人的冷静打了120,随后一刻不停的做着心肺复苏,此时此刻,他已经在心里把他学医的姐姐感谢了一万遍。

  


  直到救护车呼啸而至,盛泽景被抬了上去,夏朗才像回过神来了一样,跟着上了救护车。



  刚到医院盛泽景就被推进了手术室,夏朗愣愣的看着亮起的红灯,随后突然像是被人抽了骨头一样,一下子软倒在了地上,有人过来扶他,问他怎么了,可他却双腿发软,说什么也站不起来,好像把这一生的勇气和镇定都献给了刚才的急救。温热的液体缓缓流了下来,夏朗伸手一摸,才发现自己早已泪流满面,止都止不住。



        直到手术室的门被推开,插着一身管子的盛泽景被推进了ICU,夏朗才用尽全力的大口呼吸起来,像是快要溺亡的人终于被救上了岸。







  盛泽景在一阵阵闷痛中醒了过来。入目是刺眼的白炽灯光,分不清白天和黑夜,周围没有一个人,只有仪器的声音在冰冷的响着,这种感觉让他格外恐慌和焦躁,仿佛全世界只剩下了他一个人。盛泽景急促的呼吸了起来,随后费力的抬起了手,用尽全力扯下了氧气面罩。



  一旁的医生立刻按住了他,可盛泽景也不知道哪来的力气,不停的挣扎,根本一点都不配合,仪器也“滴滴”的响个不停,医生见状,只得对旁边的护士吩咐道:“准备镇定剂”。



  一小管镇定剂顺着盛泽景手臂上的血管被尽数推进,床上的人绝望的看着天花板,随后就像死了一样闭上了眼睛,一动不动的躺在哪里,脸色惨白的像一张纸。



  夏朗胆战心惊的通过探视监测系统看着刚刚的一切,冷汗打透了衣服,半晌回不过神来。一旁的护士见状,温柔的安慰道:“别担心,病人在ICU中醒来时都会因为身体虚弱和恐慌出现一些暴躁的情况”



  夏朗麻木的点着头,声音嘶哑的道:“他……还有多久能出来?”



  “这个……再观察二十四个小时,要是没有问题的话应该就可以转普通病房了,但具体还要看个人体质”



  夏朗点头道谢,随后又继续仔仔细细的看着手中的报告单,似乎要把几张纸看出个窟窿。



  后天性心脏病加慢性胃炎。



  夏朗的心抽痛着,突然有点想哭。



  他到现在都在后怕,如果他当时晚回去了一步,会是什么样的结果。



  盛泽景出事后夏朗的父母倒是通过老师联系上了他父亲,只可惜,那男人并没有什么关心儿子的欲望,只是淡淡的“嗯”了一声,表示自己回不来也不会照顾他,转账了被夏朗父母垫上的医药费已经是他仁至义尽。



  夏朗的母亲气得对着电话破口大骂,然后怒气冲冲的对着还在发呆的夏朗道:“小朗,等你同学出院了就搬到咱们家住,活了四十多年从来没见过这么猪狗不如的爸”



  夏朗“嗯”了一声,然后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了盛泽景的笑容。



  他好想快点看到那笑容,看到那个少年生龙活虎的跑到他面前,跟他说这又是骗他的。



  可是这次是真的,那人正躺在ICU里安静的昏睡着,胸口只有微弱的起伏。




  一天后盛泽景被转到了普通病房,只是人还是一直在睡着。夏朗一放学就往医院跑,但每一次都没有等到他醒来,好在医生说盛泽景的生命体征已经稳定了,醒来只是时间问题,夏朗这才微微放下了心。



  第四天上午的时候,盛泽景醒过一次,那时候周围没有人,他浑身上下都像散了架似的,眼皮也格外沉,就又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然后他一觉睡到了傍晚,再次睁开眼晴时,床边就多了个朝思暮想的夏朗。



  那人正在给他看吊瓶,长长的睫毛一扇一扇的,见他醒了就急忙按了铃,有些紧张的道: “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盛泽景摇了摇头,眼神有些迷茫,大脑似乎还很混沌,缓了一会之后,他就又像往常一样笑了起来,露出了两个小酒窝。



  像是干涸的土地,开出了一朵花。



  夏朗被这个笑容弄得鼻子一酸,闷闷的道:“你笑什么笑,命都差点没了知不知道?



  他第一次觉得,原来笑容也可以让人心碎。



  医生检查后又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夏朗一一记好,随后从书包里掏出了个小本,看着盛泽景念道:“你这是后天性心脏病,现在必须得注意身体,以后每天都得按时吃药,还有,不要熬夜、不要饮食不规律,多吃点有营养的东西。还有,以后千万不能再吃火鸡面了,你有慢性胃炎,得戒辣。还有,我妈每天都会来给你送饭,你有什么想吃的就说,别客气……”夏朗滔滔不绝的说着,盛泽景却只是一动不动的看着他。注意到了那人的异样,夏朗停了下来,有些紧张的道:“盛泽景,你……还认识我吗?”



  他记得医生好像说过,心脏停搏时间过久可能会造成大脑缺氧,然后影响智力。



  这小子不会成傻子了吧?



  盛泽景点了点头,有些虚弱的开口道:



  “让我看看”



  夏朗这才意识到盛泽景是在说他手肘上那片已经结痂的伤口。“你都什么样了还记挂着这点小伤。”夏朗无奈的把手臂伸了过去,开口道:“早都好了,你睡了这么多天,什么伤口都愈合了”。



  盛泽景仔仔细细的看了看那伤口,随后才放心的闭上了眼睛,他还是很累,脑袋里也昏昏沉沉的,但随后他又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有些迟疑的开口道:“我爸.....他来过吗?”



  夏朗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只得轻声道:“你好好休息,学校那边已经请好假了,等你出院了就去我家住,叔.....很快就会来,你别想那么多”



  “好”盛泽景乖乖答应,他又何尝听不出来这是夏朗安慰他的话?两人都只不过是在揣着明白装糊涂罢了。盛泽景又昏昏沉沉的闭了会眼睛,但没过多久就又醒了过来,声音嘶哑的道:“对不起,我一开始不应该骗你。”



  夏朗愣在了原地,随后伸手揉了一把他的头发,开口道:“快点睡觉,一会给你带好吃的”



  盛泽景点了点头,沉沉睡去。





  盛泽景住了一个月的院,等出院的时候,夏朗已经放了暑假,他就这么稀里糊涂的跟着夏朗到了他家,叔叔阿姨很热情,对他也更是没得说,夏朗对那时候的事只字不提,盛泽景也不好意思提什么,似乎两人只是好朋友一样。



  仅此而已。



  还奢望什么呢?夏朗救了他的命,原谅了他的欺骗,甚至还无条件的收留了他,这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他又怎么能恬不知耻的死缠烂打,妄想回到以前?






  盛泽景似乎和以前不一样了,可他还是会像原来那样笑着。盛泽景似乎还和以前一样,可他的话明显少了许多,总是会一个人愣愣的发呆。






  半夜一点,夏朗被渴醒,刚想去厨房倒杯水喝,就听见盛泽景的房间里似乎有说话声。



  夏朗冒了一身冷汗,壮着胆子走了过去,轻轻推开了虚掩的门,盛泽景在床上把自己缩成了一团,不住地小声叨念着,像是梦呓。



  “我不是废物,别打了……我不是废物。”少年双目紧闭,脸上全是汗水。



  “我不会再骗你了,对不起……对不起。”少年痛苦的呢喃着,已经完全沉溺在了可怕的梦魇中。



  “盛泽景?醒醒,你做噩梦了”夏朗按住了他的肩膀,紧紧的握着那人冰冷的手。少年猛的惊醒了过来,急促的呼吸着,耳边满是杂乱的心跳声。



  “这么吓人的噩梦?比你打小混混被主任逮到还吓人吗?”见盛泽景还不太清醒,夏朗开了台灯,随后出声打趣了起来。

  


  盛泽景整个人都像是从水里刚捞出来似的,脸上也没有一点血色。缓了一会,他撑起了一个笑容,嗓子哑的不成样子:“嗯,挺吓人的,就像是你正接吻呢,然后迎面看见你妈了”他也笑着打趣,但一双眼睛却通红。

  



  “等我一下,我一会就回来”夏朗起身出了房间,不到几秒钟就又出现在了盛泽景的视线里,手里多了一瓶冰镇橘子汽水。


  

  二话不说,夏朗拧开瓶盖喝了半瓶,然后搂着盛泽景的脖颈深深的吻上了他的唇。

  



  他清楚的感觉到那人在发抖,青涩的吻被泪水浸湿,氤氲成了水汽,无声的落在了夜里。

  



  酸甜的味道自舌尖蔓延开来,微凉的唇是燥热夏夜的最好解药。窗外晚风习习,少年拥抱着相依,诉说着最热烈的赤诚和真心。



  

  冰镇的汽水弥漫在夏日的空气里,连风都是微甜的。

  


  

 





  “你原谅我了吗?”少年闭着眼睛,有些迷迷糊糊的说着。

  


  “你猜。”夏朗躺在盛泽景的身侧,语气中沾上了一些不易察觉的得意。


  

  “我猜是原谅了,毕竟我这么帅气有魅力……”


  

  “快闭麦吧”夏朗赶紧翻身捂住了盛泽景的嘴,顺带着把那人也搂进了怀里。


  

  “还害怕吗?”他听见夏朗这样问道。


  

  盛泽景摇了摇头,把头抵在了他的额头上,轻声道:“你在这儿就不怕了”。

  


  “那你以后都不会做噩梦了”夏朗低头在他眉心落下了一吻:“晚安,祝好梦”

  


  “嗯,梦里有你”



  

  




  

  

  


我第一次写这么甜的文(不是)


啥也别说了,我要爱死校园风和少年了










彩蛋是追夕阳的“盛夏cp”图片

自己用软件做的图,可能不太好

评论(57)

热度(3235)

  1. 共3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